[HQ!!BG·影花] 独自恋爱(番外)

- 影山飞雄 × 谷地仁花【注意自卫!!】

- 中年影山受邀参加访谈节目的短篇,大概从一个比较全知的角度解释了上部发生的事。

- 访谈对话体,田中洁子女儿作为采访主持人出镜。

(上) (中)

———————————


田中:欢迎大家收看KHS的「田中星谈」,我是节目主持人田中清。本期节目我们请来了前男排日本国家队正二传,现在在施威登·阿德勒任教的传奇男排老将影山飞雄先生。影山教练,麻烦您跟我们观众打个招呼吧?

影山:大家好,我是影山飞雄,现在在施威登·阿德勒担任男排教练。今天请大家多多指教!

田中:为了把影山教练请上我们节目,我们也是废了好一番功夫,今天要请您关照了。要知道「影山选手」对于自己的感情生活基本没有在公开场合提及过。现在是从选手转职教练了,所以觉得可以解禁这方面的情报了吗?

影山:其实今天是受到了前辈的拜托才来的。我本人觉得这方面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不过也有「公开了之后,就再没人惦记了吧」这样的念头。

田中:啊,究竟会不会如影山教练预料的那样……未来的事情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但我知道我得抓住现在的机会,做好访谈。首先,能问下您跟您太太相识的契机吗?

影山:我们是高中同学,当时我参加排球部,我太太是部里的经理。

田中:冒昧问下,难道,尊夫人跟您是初恋吗?

影山:是的。

田中:就这就很不平常了。体育圈里能做到这一点的夫妻,不能说没有,但真的很少。高中同学的话,就是说教练您在高中才开始谈恋爱?

影山:不,我们开始交往是我打职业之后的事情了。或者说,是高中毕业之后吧。

田中:诶,为什么有两个时间点?教练,这里听起来有故事啊,能不能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

影山:……

田中:影山教练,拜托您……诶!?导播快切下4号机位,给我们一个特写!

影山:(捂脸)

田中:难以置信,我们节目竟然有幸拍到了排球王子脸红的画面!?看来真的是不得不请我们的影山教练跟我们分享一下这段故事了,我们的收视率就拜托您了。

影山:田中小姐,你太夸张了。其实是我们当初有点误会,我太太跟我告白之后,我以为我们开始交往了,我太太以为我拒绝了她。所以我以为我们是高中毕业开始的,但我太太不这么认为。

田中:您……是怎么回复您太太的告白的?

影山:我说「我很高兴,谢谢」。

田中:啊,虽然有点失礼,但我大概能理解您太太。这句话听起来确实……有点暧昧。所以太太没跟您再确认一下吗?

影山:我太太……那时候其实不太自信。再加上,她原本其实没打算说出来,是正好被我撞上了才开口的。她自己说她当时就没觉得会告白成功。

田中:诶,究竟是怎样的告白场景,您能帮我们复刻下当时的情况吗?

影山:问的这么仔细,你们的播出时长没问题吗?

田中:这个就是教练您白担心了,不知道多少人现在锁定KHS就为了这第一手消息呢!

影山:好吧。时间有点久了,记不太清了。就毕业典礼的那天,我从排球部体育馆出来,看到她在外面转来转去,就问了她一句在干什么。她应该是没反应过来,就回了我说「在想要不要说」。我问她要说什么,她说「跟影山君告白」。然后她反应过来之后,就……告白了。

田中:诶!?然后你就跟太太说「很高兴,谢谢」了?

影山:嗯,大概就是那回事儿吧。

田中:感觉影山教练有点糊弄的意思啊,不过看在您跟我们分享了这么有意思的故事上……能问下当时您什么感觉吗?

影山:就是「我很高兴,很感谢」啊。

田中:……您也太淡定了,都没有「好可爱」或者「这怎么可能」之类的感觉?

影山:我太太一直很可爱。

田中:(噗)感觉影山教练生活中可能也是个不太按常理出牌的人呢,虽然看上去不太表露感情,但有时候又神来一笔。不知道影山太太看到这里会有什么反应呢,让人期待啊。那你们后面又是怎么解开误会的呢?

影山:……因为有人告诉我我太太……出轨了。

田中:!??这里听起来很戏剧性的样子?所以您其实不是您太太初恋,您太太以为自己告白被拒之后,先跟别人谈了恋爱,然后他们分手之后,您又把她追回来了?

影山:不,我们是彼此的初恋。她没有跟别人谈恋爱,是我一位前辈碰到她跟其他人一起来看我比赛,以为他们在一起了,就跟我说了。其实那个人是我太太同系的后辈。

田中:然后,您就去找您太太解开误会了吗?

影山:嗯,对。

田中:啊,想想那大概会是相当浪漫的场景呢。这您还说跟其他人没什么两样?

影山:浪漫吗……其实那天场面挺混乱的。我……当天并不知道她来看比赛,比赛结束之后跟前辈约了聚餐。从前辈那里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就去我太太学校找她了。我太太那天一直没回我消息,我以为她跟别人在约会,把学校周边约会的地方都找了一遍。一路狂奔,仿佛打完比赛之后加练。

田中:诶……听起来就很累。所以您最后是「捉奸」成功了?

影山:不,她那天其实没跟别人在一起,我最后是在她公寓门口等到她的。还有,田中小姐,您的用词有点不合适。

田中:抱歉抱歉,请您原谅我刚才上头,冒犯到您和您太太了。

影山:请您之后注意就好。

田中:真的抱歉,那我继续了?刚才您说到,啊,你说到在公寓门口等到您太太了?

影山:对,她当时看到我也吓了一跳,甚至以为自己回错家了。然后,我们就发现我们都误会了。

田中:什么叫都误会了?是说您太太误会当初她被您拒绝了吗?

影山:不止……有人跟她说我有女朋友了,她怕自己介入别人感情,后面就开始躲着我了。

田中:……哇,这可是相当戏剧性的Love Story了。各位文艺创作者们估计会对您跟您太太的故事相当感兴趣。

影山:还请各位高抬贵手。

田中:影山教练这么多年,采访的发言熟练程度也提高了很多啊。所以那之后,二位就正式在一起了吧?

影山:是的。

田中:教练,我想再次跟您申明一下,您真的太自谦了。要找跟您这一样精彩的告白情节,估计要找小说或者电视剧了。这根本不是什么普通人的恋爱情节啊,真是精彩。

影山:普通也很不错吧,那意味着低风险。如果我们中间哪一环出了错,现在她可能就不是我太太了。另外,我听说令尊的爱情故事也相当精彩呢,虽然是「普通人」。

田中:不愧是影山教练,连这都知道。我们家的还是不比您家的故事性强,就不在这里拿出来献丑了。那么,从刚才的谈话里,我们看得出来您跟您太太从告白到交往中间应该隔了不短,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发现吗?

影山:……嗯,大概隔了两三年?是里约奥运之后的那个赛季定下来的。那之前,我单方面跟我太太谈了三年恋爱。

田中:那还真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

影山:因为我们见面基本都是比赛的时候。我那时候一心扑在排球上,见面都是她来看比赛,然后我们一起吃个饭。队里有人高中的时候见过我太太,他们都以为我是跟高中排球部的一起去聚餐的。因为阿德勒主场在仙台,隔老家很近,高中的人确实时不时会来。所以大家都不觉得奇怪。我太太大概也是这么想的。

田中:是呢,我记得影山教练当初在乌野高中曾经两度代表宫城县出战春高,一度打入了半决赛。听起来确实,大家来看比赛然后一起吃个饭,很正常。

影山:对,我太太当初之所以误会我有女朋友也跟这个有关。那天我们赢了黑豹——本来大家都以为我们会输——所以有点飘,就说漏嘴了讲我今天约了女朋友。那天我太太是跟我高中的前辈一起过来的,我换衣服的时候,他们碰到了队里的人。队里的人怕他们白等,就说我女朋友来了……

田中:……这还真是相当的一波三折啊,可能还不止三折。如您所说的,稍有差池就会错过了。

影山:是的。我太太一直说我们能走到一起都要感谢上苍,逢年就要拉我去参拜——只要我过年的时候在家。

田中:尊夫人真的是虔诚得可爱啊。如果走到一起就算是神明保佑,那两位几十年一起走到今天,您太太又是怎么想的呢,有拜别的神明之类的吗?

影山:这个问题,我们没讨论过。但我觉得不是神明保佑,而是我太太的功劳。跟我这样的运动员交往,不是件轻松的事。我在国内打球的时候我们就聚少离多,跟别说我后面出国之后了。现在想想,真的多亏她能跟我一起挺到现在。

田中:是的,虽然很多人很想跟选手交往,但理想跟现实有天壤之别啊。我之前也跟很多选手的对象聊过,都说跟选手过日子真的是需要相当的强心脏。所以很多选手的恋情坚持不久也有些……意料之中的意思了。这点上来看,影山教练您太太也是很坚强了。

影山:感谢您对我太太的欣赏和认可了,田中小姐。

田中:那,接下来,我们……


FIN.

____________


※ 中年影山作为一个接受了20多年采访的40+大叔,不论在语文水平还是镜头接受度上都有很好提升,比一般人要熟练很多。

在采访前半,虽然因为在节目上提到太太而有些不习惯,但因为采访人相熟,加上慢慢聊开了,所以也就渐渐放得开了。

※ 田中清,作为前排球部主攻和经理的女儿,众人里出生最早的下一代,获得了排球部众人的宠爱。继承了母亲美貌和父亲 混不吝 外向性格的她成为了一名主持人。

在选手时期,出于安全考虑,影山以及俱乐部对他家庭和私生活的保护都相当到位。退役之后,影山身上比较极端的关注度消失了。在田中家联系并做好了仁花的工作之后,影山也就被攻破了,最后接受了访谈邀请。

评论(7)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罗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