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BG·影花] 独自恋爱(上)

- 阿德勒 影山飞雄 × 大学生 谷地仁花 [注意自卫!!]

 赤葦视角,有小巨人和路人男配出场

- 甜度不够,篇幅来凑 (≈行文啰嗦) 

- 尽力割块好腿肉…但个人笔力有点hold不住,还望海涵

[1]  

- 东京·墨田区综合体育馆外 -

“恭喜施威登·阿德勒客场3-0拿下了FC东京,现在他们共积26分,没有意外的话,应该可以稳进Final 6了。FC东京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也可圈可点……”

最后的哨声响起后,体育馆的观众席泾渭分明,客场观众席喜笑颜开、手舞足蹈,主场的却面面相觑、垂头丧气。但因为双方实力判若云泥,这个结果也是大部分人意料之中。事实上,这场比赛的可看性并不高。上座率是因为这是阿德勒这赛季最后一次来东京比赛了,所以才撑起来的,身在东京的AD粉难得能在家门口看场比赛。因为之后双方都没有安排特殊活动,所以赛后观众席很快就有序地空了下来。

赤葦京治和宇内天満娴熟地在人流高密度涌出前十分钟退场了。可看性不高,他们又没粉丝滤镜,没硬要留到最后人挤人的理由。也因此碰到了差不多理由、差不多时间出来的谷地仁花和她的后辈。

赤葦跟谷地因为排球之前有些交集,交情不很熟但并不陌生(至少是一起被古馆老师列在消极人类名单里的同伴w)。所以在谷地有点犹疑地问着“请问是赤葦前辈吗?”上来打招呼的时候,赤葦很快就反应了过来。

他们各自为双方相互介绍了身边的人 。说起来,虽然宇内和谷地才才是直系前后辈,谷地也听说了好多“小巨人”的光辉历史,但因为届数差太远,这还是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 

之后发现大家都要乘电车,就一起往车站边走边寒暄了。大学怎么样,主修什么,之前排球部的人如何如何,这些都成了上·好·佳的寒暄话题,让他们一直和睦地聊到了目的地。

到了车站,两边对过路线,赤葦要去吃饭而谷地要回学校,两行人残念又松了口气地发现并不是同一个前行方向。分别之前,赤葦思考了0.5秒,决定问下谷地要不要一起去吃饭。没想到谷地在听到提问的瞬间被打回原形——原本开朗爱笑的女大学生,做出了跟高中时被吓到时如出一辙的惊慌反应。心里居然有点淡淡怀念的赤葦虽然有0.5点好奇小姑娘怎么被跟同期吃饭的邀约吓成这样……但他不像单细胞木兔一样强人所难,很快就略过了这个话题。

又过了几分钟,广播报了电车即将进站了通知后,赤葦也就顺着势头彼此作别,然后各回各家。

好吧,不是回家,而应该是各自有约。

赤葦最后回头看了一眼,谷地背对着赤葦的方向站着,看不见脸,但面向赤葦站着的男孩子看向谷地的眼睛在发光。谷地似乎收到了什么消息,跟男孩子说了之后,男孩子喜形于色地抓住了谷地拿着手机的左手手腕将手机屏幕转向自己。之后兴奋地抱向谷地却又被拒了的他稍显失落,但很快就红着脸挠起了头。

当然会被拒绝的吧,谷地脸皮那么薄,不像是会在大庭广众下跟人拥抱的人。虽然谷地刚才介绍的时候说是后辈,但两人大概是确认关系前后的(准)情侣吧。赤葦一边想着,一边给影山报了下位置,然后招呼宇内一起上了电车。

手机提示新消息的速度意外得快,但内容却是影山说他采访拖了要晚到,让他们先点先吃。经常被木兔类似情况波及的赤葦表示完全理解,回他说不要急之后,又跟宇内转述了情况。

说来赤葦、宇内和影山三个人的前后辈关系也有点复杂。影山是宇内隔了大概有七八年的高中后辈,赤葦本人也在高中打排球的时候认识了这位二传后辈。而赤葦跟宇内认识,是大学前辈听说他要去出版社实习的时候给搭线介绍的。赤葦升学的时候宇内已经毕业,并且作为漫画家准备出道了。也是巧,宇内供稿的杂志就是赤葦打工的出版社旗下的。

之后赤葦在宇内想去施威登·阿德勒和MSBY黑狼取材的时候,帮他联系了影山和木兔——今天这顿饭就是宇内为了答谢影山之前帮的忙而请的。毕竟阿德勒主场在仙台,影山也只有在客场比赛的时候才会来东京。其实就算不是为了答谢,单纯尽尽地主之谊也是理所应当的事。

宇内虽然是影山的直系前辈,但两人不熟,要不也不至于通过赤葦来联系。而影山看起来就不好接近f,虽然其实是个单细胞“直男”,一根肠子到底的那种“直”。于是出于关爱社恐漫画家顺便见见后辈的目的,赤葦也加入了这场饭局。这也是刚才赤葦发出邀约的原因,毕竟比起他们来说,谷地大概跟影山更熟点,这样他的社交压力就小多了。

“谷内没来也就罢了,至少这样我也没成为后辈恋爱的路障”,这么想着的赤葦一边跟宇内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一边心里有了点微末的庆幸。

[2]  

到地的时候正好赶上用餐高峰,幸好提前定了位置才不至于被拒之门外。赤苇落座之后,看了看旁边桌上的菜量,再想想(比赛完的)选手的饭量,在心底为宇内的钱包发出了一声哀叹。

影山跟他们成功接头是点餐后约20分钟的事。也是他运气好,到的时候正好赶上开始上菜。因为影山还没成年,喝不了酒,所以赤葦和宇内特地等他来,确认了他不介意了之后,才正大光明地叫了酒。

然后——宇内就很快地趴下了。虽然个人素质对酒量的影响挺大,但这位传说中的大前辈醉得实在太快了,连影山都有点震惊。阿德勒队上除了不喝酒的,就是酒坛子胃,从没见过这种不能喝还主动上头的。也不知道日向知道这件事之后会怎么想,大概是“我酒量也不能输”之类的吧……

“他算是一种比较奇特的酒鬼类型,爱喝又醉得快。没事,说不定过会儿他又爬起来了。起不来的话,一会儿我负责把他带回去就好。”

摄取过酒精的赤葦状态放松了些,看到影山看向那边的视线就大概猜出他是什么想法,摆了摆手让他不要担心。影山对这种事情没什么所谓,顺着应了声“是”之后就又恢复了沉默,席间一下冷了下来。

营业黄金时段的居酒屋喧嚣满溢,大家仿佛都有说不完的话要交流。两相对比下,他们一个倒了、剩下俩人默着一吃一喝,自然而然地成了店里的异类。而桌上的剩菜量摆明着告诉赤葦,距离这顿饭的终点还有很长的距离。唉,赤葦心下叹了口气,怀念起了木兔前辈——以前从不用他来找话题的,虽然一直吐槽也很累。

赤葦正打算跟影山继续聊三块的排球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路上碰到乌野小个子经理的事,就顺手把它揪了出来。

“说起来,谷地今天也来看你比赛了,我们散场的时候在场外遇见了。”

吃着的影山如赤葦意料的那样,没什么反应地点了点头,回了句没有灵魂的“这样吗”。不过几息之后,他好像反应过来什么,咽饭、停筷、捧着碗迟疑着跟赤苇复核。

“谷地是说…是说我……乌野排球部的经理谷地吗?”

赤葦回想刚才影山犹疑该如何描述谷地是谁时的样子,怀疑自己想当然觉得谷地跟影山他更熟的结论是不是错了……

“是啊,我们共同的人脉里也没有第二个谷地了吧?我还问她要不要一起过来,不过她大概是带了人怕打扰吧,就回了我。”赤葦点了点头道,话落后夹了一筷子海草有一下没一下地嚼着,却没有听到对方的回应,也没有咀嚼音。他抬头扫了眼,发现影山表情变得有些莫名,就问了句怎么了。

“没,就是感觉有点奇怪。她要看比赛的话,一般都会先跟我说的。”

赤葦想了想自己和木兔是不是也是这种情况……不过他跟木兔比赛之外的时候联系频率也很高。与其说是他去看比赛之前会联系木兔,不如说是他们某次说话的时候正好碰到木兔比赛。

比如说聊着“最近我训练状态绝好哦”或者“最近负责的作者比木兔前辈还要精力旺盛(这种人真的存在吗)”这种话题的时候,有时候会自然出现“我们下一场比赛打XXX,赤葦你来看吧”或者“我最近有空,木兔前辈你们下场在哪儿打?”这种对话。

但影山这个排球白痴,怎么看都不像是会跟已经与自己的排球生涯无关的人常常交流下的样子。而且明明他刚在提到谷地的时候,仿佛比自己这个他校前辈还陌生的样子……这时候能听到他有这种想法,还真是让赤葦觉得有点意外。

“说不定是因为这次她是陪人来的,而且人你也不认识,怕见面尴尬,所以就没联系你吧。话说回来,你们乌野的关系还是……好得一如当年啊。”虽然经理听说要跟前部员吃饭时被吓得面无人色,球员对着第三方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经理的身份。

影山并没有读懂赤葦后半句语气里的一言难尽,也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后半句上——他只是拿起了手机:“前辈不好意思,我发个消息。”

赤葦猜他可能是要联系谷地,于是摇了摇头说:“你现在发消息说不定要晚上才能收到回复吧。我看他们刚才的气氛,像是要约会。”

才刚打开LINE的影山听到之后,懵懵地抬起了头,道:“原来女生一起逛街也可以用约会这个词啊,我之前还以为只有一男一女才用。”

赤葦突然从一个意想不到的角度被影山插了一句,还没来得及心累后辈的脑回路异常,专业素养就让他下意识先纠正对方的语言认知。

“不,作为国文系学生,我负责地告诉你,除非两人之间有恋爱感情,否则同性是不用约会这个词的。今天跟谷地一起来的那个人可能是她交往对象吧。估计感情还没有稳定,所以才没跟你们说。”

“交往对象是说……男朋友?”

赤葦对着发问的影山一本正经地肯定道:“估计是。”

有时候,赤葦觉得影山可能是外星人,一种母语尚未被列入研究范围的外星人。他为了打排球,来到地球,努力学习日语,一生悬命地生活……真的让人感动啊,这份对排球的纯粹热情(虽然他周围还有很多不遑多让地爱着排球的家伙)。暗自脑内发散的赤葦回过神,才发现眼前的影山愣的时间久了点,略奇怪——说起来提到谷地后,他的反应就怪怪的。他今天对谷地的问题有点执着啊。

“赤葦前辈,我能问个问题吗?”

在赤葦想伸手到影山面前晃晃好让他回神的时候,影山用一张挂满问号的脸提了个对体育人而言没什么意义的问题。

“当然,你说。”

“一个女孩子是不是同时只能有一个男朋友?”

“如果你说的是交往对象那种男朋友而不是普通男性朋友,原则上来讲,是的。要再找怎么也要先跟前一个分手吧,要么就是脚踏两只船了。”

没想到,影山顶着一张像脑神经打了死结了一样扭曲的脸,小声地抛出了一个结论,而这个结论让赤葦受到了十万伏特惊吓。

“……这么说,我是被谷地劈腿了吗……”

赤葦被吓到整个人石化了。他一边脑内闪回今天下午的场景,一边试图让自己维持理性。

“你是说……你……之前……跟谷地在交往?”

“是的。”

“男女朋友,恋人,恋爱对象的那种交往?”

“是的。”

赤葦冷静啊!影山刚才跟你确认过这些词的同义关系,你再这么问会被后辈嘲笑的。但……影山的话重重地顶在了他喉咙上,让他失声——他几次张嘴试图开口,但连一个气音都没发得出来。

赤葦目瞪口呆地看着影山,脑内的弹幕仿佛短兵相接的战场,影山牌流弹积极地进行不分敌我的无差别攻击,几乎在赤葦的脑仁里炸出了五朵金花。

赤葦京治,一个曾经在精神状态全春高第一难搞的ACE木兔手下顺利活到毕业并且进入大学的强人,还未曾知道那天自己脑内被炸出的花的名字。

或许,它可能叫谷地仁花。

不对不对,划掉重来。

应该是,赤葦京治未曾知道自己将来某一天会给阿德勒正二传·排球白痴影山飞雄,做恋爱咨询。甚至自己刚才还觉得,他跟他女朋友的关系还不如自己跟他女朋友熟悉……?

赤葦扶额,影山这家伙,打球的时候进攻路子就跟别人不一个样子,现在谈恋爱也谈得这么……别致。

赤苇有气无力地坐直,准备向当事人获取能为咨询提供数据的背景信息。而他对面的影山似乎也还在震惊中没回神,配合前辈进行调查的姿态异常乖巧……

“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的?”

“高中的时候,谷地同学毕业前跟我告白了。”

“……这都几年了。谷地同学在东京读大学的话,你们一直异地恋?”

慢慢接受现实之后,赤葦的神情恢复了常态,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继续盘问。

“是,我客场东京或者她回宫城的时候,谷地同学会来看我比赛,然后排球部聚会的时候也会见面。”

“……”

赤葦刚理好的思路再次被他们这种粗糙的交往方式震到了,该说粗糙吗——他一个国文系的学生,居然被逼到怀疑词汇量——到底应该用什么词来形容他们这种模式?这种模式放到面子情侣身上很平常,但影山这人说在交往,肯定就是真情实意的那种啊。

“你们两个人私下都不见面的吗?”

“谷地同学来看比赛的时候,我们会单独一起吃饭。之后,我会好好把她送回家或者学校,这样算私下吗?”

“……”

算了,赤葦京治,放弃吧。影山他知道要送女孩子回家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不要再苛求了。跟选手谈恋爱确实比较辛苦,这么想也多亏谷地能坚持这么久,甚至两三年了两个人居然没特地约会过。但都坚持了这么久了,怎么突然……

“你们上次见面什么时候?谷地有没有哪里表现得很奇怪,或者最近你们的交流有什么问题没?”

赤葦回想刚才自己提及跟影山聚餐时谷地受惊的表情,依旧觉得难以置信。印象中,那孩子是个十分单纯又胆小的人。脚踏两只船这种事情估计跟她无缘,更不要说带情夫来看男朋友比赛。赤葦倒是能想到如果她被人带着小三逼宫,会是什么样的反应……搞得赤葦现在对这事的感观也挺复杂,一边是自己的直觉,一边是自己的所见所感。

“上次见面大概是上个月,在我们主场。谷地来看比赛,后面我们就定了一起吃饭。不过我洗完澡碰到牛岛前辈,说她先走了。后来我问她,她说她家里有急事。之后好久都没什么音讯,我最近也集训太忙了,所以这个月只在LINE上聊了几句。”

身在编辑部的赤葦的反射弧突然被隔壁少女漫画组常用故事线给扯了扯,他没记错的话,似乎有一条线是这样走的……

“谷地她……家里难道是什么名门世家吗?”家里的长辈突然抱恙,失去了支撑的门厅摇摇欲坠,为了保住家业,谷地不得不……

影山的理性并不懂为什么问题拐到了这里,但还是给面子地交代了见过的谷地家的情况……

“不,谷地同学家住的就是普通公寓。”

赤葦听到回答之后,松了口气,至少不是这个方向。这个方向的发展太复杂了,也超出了平常人的能力范围。

“那她是不是有什么……唉算了。”原本赤葦还想着说不定谷地因为什么设计比赛被同学抓到把柄要挟了,但想想影山刚才说他们这个月只在LINE上说了几句话而已……估计也是不会知道了的。

赤葦有种预感——他从影山这儿估计讨不到很多有效信息了。女朋友的异常情况居然追溯到了一个月之前,这两个人平常到底都在干什么啊……估计还是影山太忙了,想想“经理系”女生有时候跟家长异曲同工的绕星公转行为…“孩子忙,不要打扰他了吧”,谷地对影山绝对有这种顾虑心理。

“赤葦前辈,你刚是要问什么?” 影山还在想着赤葦刚才未尽之问的时候,赤葦喝了口酒在脑补他们俩可能会有的相处模式——这顿饭其实应该让影山请,他这是抛出个什么世纪难题啊。

“话说回来……你们就算站在一起,也不像是情侣啊。”

赤葦小声地吐槽着,没想到被耳朵尖的影山捕捉到了。乌野的不服输小王子影山飞雄君得知了女朋友可能出轨的坏消息,又听赤葦这么评价,看上去不太高兴,脸上又变成了那副淡漠中带着别扭的样子。

好吧,能让影山心里不高兴就说明,至少他还是在意这件事的吧。赤葦原本以为这件事就算成真,他也只是皱皱眉就跟人分了。赤葦慢条斯理地擦了擦嘴,扔了几个问题,打算确认下影山的态度。

“影山,你近期有考虑过跟谷地分手吗?”

“我没有过这种打算。”

“这么问有点失礼,但你真的是喜欢谷地才跟她交往的吗……不是被告白了觉得无所谓,就接受了吧?”

“赤葦前辈,在你心里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技术满分的排球白痴?”

"对排球的专念我不否认,但我也只是个普通人而已,该有的常识我都有。"

“真的?那你知道孩子是怎么造出来的吗?”

“……知道。”

“没想到你居然真的知道……话说你居然也会脸红害羞,你自己一个人在想什么……”

“……都说了我也是普通人啊赤葦前辈!而且那些中学的时候明明教过!”

“对你来说,一般中学教过的东西不都还给老师了吗?话说普通人不会来问我女孩子是不是只能交一个男朋友的吧?”看到影山又皱起了眉头,赤葦摊开双手左无奈状,“好好,是我错了。我向你道歉影山,我对你的想法太狭隘了,感谢你给我对你改观的机会。”

“不,这没什么好谢的。”

“这么说来,你对交往这件事的态度比我想的要坚定很多。那你还是认真跟谷地谈谈,关于你们之间的事”,赤葦直视影山的眼睛,正色地作为一个前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你在排球之外的事情上算是寡言的类型,谷地的性格看上去也像是会过度顾及你而不会说太多的样子。你们沟通得太少了,这样谈恋爱很容易出问题——好吧,大概率已经出了问题。说实话,我觉得谷地不像是不专一的人。但刚才我看她跟男孩子两个人关系还挺近的,我喊吃饭的时候,她还被吓了一跳,明显有什么事儿瞒着你。说不定谷地……心里已经想跟你断了,只是顾及你赛季还没结束所以不想打扰你?当然也说不定哪里有误会,毕竟我的判断依据也只是今天见她的这一面而已……我们这边猜来猜去的,也不知道谷地心里到底是什么想法。”

“好,我知道了。我现在就去学校找她问清楚。”

“你先问下她现在的位置吧,别是她去了别的地方,你又扑空了。”

“好!”

于是,赤葦跟影山一起围在桌前等着来自网络另一端的谷地的回复。他感觉影山的眼神有点发直,应该是走了神。赤葦想起今晚的这些变故,瞬间胸口燃起了对后辈的怜爱,他放柔口气,关照地问:“怎么了?心里不好受吗?”

影山看着眼前茶杯茶汤里映出的自己脸,用留守脑内的潜意识组织了下语言。

“那是肯定有的。说实话,我一直以为我跟谷地的交往很顺利。虽然不常见面,但每次跟她在一起我都感觉心情自然地就好了,相处起来十分舒适。我一直觉得谷地大概也是不讨厌这种的,这样我们就会一直走下去,没想到……”,影山似乎想到了什么遥远的事情,口气里稀罕地带了点感叹,“当初告白的时候,她说不奢望跟我在一起,也不想给我添麻烦。甚至她原本还在犹豫要不要在毕业前告诉我这件事,没想到正好被我撞到了,于是才说了。我在想,这次是不是也是这种情况——她还在犹豫要不要说,如果被我撞到了,就分手好了。”

赤葦难以置信地看着影山,发现这个对着胜利从来一往直前的选手话音里竟有退却之意。他皱着眉头有点纠结要不要下狠药,毕竟不是自己的直系后辈,要是效果不好弄巧成拙……但想想日向和月岛,又看了看旁边睡得没心没肺的家伙,赤苇头疼地叹了口气。

“那你想怎么办,就这么拖着当不知道吗?影山这跟你的作风很不搭,有了问题就要解决,如果你在当初跟日向的速攻出问题的时候就屈服的话,那你也进不了U19,打不了职业了。”

赤葦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半低着头的影山,努力解读着他一篇淡漠的脸上细枝末节的微表情。

“确实,但排球是排球,恋爱是恋爱。我的恋爱技术水平根本达不到排球上的百分之一,而且谷地的问题也跟技术难题完全不是一种东西。”

“说句不好听的,你排球打得不顺手了可以换球,队伍呆得不如意的话可以换队,恋爱出了问题难道换不了对象吗?”

“我不知道。像前辈说的,球如果不好用了当然可以换。但……排球上,让我最头疼的对手是及川前辈,让我改头换面的队友是日向。无论我走到哪里,嘴上承不承认,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同样的,这19年里,让我想跟她在一起的异性也就只有谷地而已。如果错过了……”

赤葦没想到,原本那个“球场上的王子”,现在居然被恋爱问题逼得摆出了这么低的姿态。虽然对谷地的做法不太赞同,但他此时心里竟有点稍稍地升起了些对她的敬佩之意。

“但是影山,你就算不这么做,你们又能在一起多久呢?谷地今天来看比赛的时候没有联系你吧,那她以后就会联系你吗?那跟你们现在分开又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是你心里少了点寄托而已。”

很少用连问的方式来跟人谈话的赤葦停了停,喝了口茶稳了稳心神。然后拿起了一旁的茶壶,他制止了影山要抢他手里水壶的动作,一边给自己添水一边慢慢开口道:“你说排球和恋爱是不一样的,确实不一样,但难道你刚打排球的时候就技术成熟吗,都是一步步过来的。你那时候如果也这个态度的话,那你估计早就去干别的了。你说恋爱问题跟技术问题不一样,这我也承认,他们根本上就不一样。但你有没有想过,很可能恋爱问题比排球问题要容易解决?”

“排球的技术问题是一个冷冰冰的客观高度,你如果越不过那个高点,你就是克服不了。它并不会对你做出回应或者反馈,也不会为为你的努力而感动。它并不会因为你做了什么而帮你降低问题的难度,你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但恋爱问题不是的,你们之间现在这个问题的标准是由谷地来定的。对方很可能会因为主观感受而给你开后门,尤其谷地并不是一个心肠硬的人。你认真跟她沟通,努力地解决问题的话,她看得到你的努力会给你反馈,会给你指一条明路。”

“你现在只是半只脚踏在赛场边上,都还没有迈进去就把场上的对手当成不可战胜的T0级,这根本毫无意义。你不需要在这种地方敬畏它。如果日向在这里的话,说不定现在已经把你拖到谷地眼前了。但我不是他,如果你就是决定维持现状,我也不会说什么,毕竟今天我还要负责你一杯倒的高中前辈。”

“而且,影山,你想清楚,现在犹疑的你,还是谷地当初想要告白的那个人吗?”

一个人孤独地结束恋爱讲座的赤葦想着,果然还是需要有个人来活跃气氛的,就算是月岛那种吐槽役都行——如果月岛在的话,估计已经把影山嘲穿地心了吧。哪像现在,如果影山不说话的话,他就只能做好继续长篇大论或者冷场到底的准备了。

“赤葦前辈,今天非常感谢。我先走了,麻烦您替我向宇内前辈打个招呼,我下次再请你们吃饭。”

之前一直干坐着的影山突然以惊起一滩鸥鹭的气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拿起手机和外套就走了。赤葦反应过来“哦”了一声之后,对面的位置已经空了。只剩周围三三两两若有若无的视线还在窥探着这边——刚才影山的动作实在太大了。

明明之前顿足不前的也是这个人。

赤葦看着面前剩的比预想多的菜,犹豫着要不要以下犯上把旁边睡着的前辈拖起来一起解决。宇内前辈一定不知道自己今晚错过了多么优秀的情节素材吧,赤葦一边想着,一边恶趣味地勾了勾嘴角——谁让他丢下后辈们自顾自地喝倒了呢,就让他后悔去吧。



- TBC. - 


[后记]

这里是不成器的阿罗。

本来篇幅这么长的时候,我预想中的故事大概已经快结束了。

(赤葦在我脑海里吐槽了太多,所以篇幅突然被吹鼓了!)【你住手为什么要让赤葦背锅!明明就是你!

(所以这文的主角其实是赤葦→对我前本命)

太久没码字了,前后反复通了两遍之后又删改扩写了好多地方——不但时间拖长好久,跟我当初预想的情节走向也偏了大概30°。

不知道是好是坏,希望我能无事地、有趣地、周密地,写完这个影花的故事。


[中]

[]

[]

[番外]

评论(11)
热度(18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罗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