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忍]《鬼杀队的前世今生》第205回广播实录(上)

- 演员 富冈义勇(义勇役) × 演员 胡蝶忍(忍役,正体富冈忍)

- 伪广播对话实录,内容是在电视剧鬼灭中饰演义忍的富冈夫妇,在鬼灭完结之后一起录鬼灭广播」。

- 中之人与此文无关,但化用了个别梗(考哥.jpg),雷的注意自卫


炭:欢迎大家收听今天的《鬼杀队的前世今生》,我是今天的主持,在《鬼灭之刃》中饰演炭治郎一角的灶门炭治郎。请多指教!今天的广播我们请来了这两位,有请二位给大家做下自我介绍。

义:大家好,我是在《鬼灭之刃》中扮演义勇的富冈义勇,今天拜托大家了。

忍:大家好,我是在《鬼灭之刃》中扮演忍的胡蝶忍。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请多指教。

炭: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样,一直盼望着这一天。终于,在《鬼灭之刃》迎来完结之后,我们请到了《鬼灭之刃》备受观众喜爱的两位柱——富冈先生和胡蝶小姐,来做客我们的广播【呱唧呱唧】。感谢二位的到来!

义忍:谢谢大家。

义:不过,炭治郎,这种把角色和演员混为一谈的事情还是不要做的好。大家喜欢的应该是剧情里的水柱义勇和虫蛀忍,而不是演员本身的我和胡蝶小姐,二者不能相提并论。

忍:啊啦,刚开头就是充满富冈先生特色的发言呢。看来今天灶门君没必要担心广播的节目效果了。

炭:胡蝶小姐您太谦虚了。您二位都组队来上我的广播了,那种问题根本就不需要担心吧。富冈先生说的也有道理,因为我们这个剧,角色和本人的名字有一部分是重合的,确实是要好好区分开,否则聊嗨了很容易被人断章取义截出问题发言呢。

忍:是的呢,不把演员和角色分开是不行的。前几天听说鬼舞辻前辈事务所的朋友说,前辈收到了很多粉丝的抗议来信,好多对无惨前辈的人格表示怀疑,说他反社会。甚至还有来信骂前辈的…也有寄除晦的“圣水”“桃符”的,还有十字架之类的……前辈好久没有收到这么热烈的粉丝回应了,据说也是有点手足无措。

炭:对的,希望大家能够理智看待角色和演员之间的关系。我们只是尽善尽美地通过演技把吾峠老师笔下的角色呈现给大家,并不负责售后。对角色的行为和性格有异议的话,请您通过集英社联系吾峠老师哦。另外,无惨在戏里的设定,应该是不怕这类传说中的圣物的吧?要不我们也不用苦战拖到太阳出来了,直接我第一次碰到无惨的时候就找个十字架怼上去,那就皆大欢喜了!不用鬼杀队献祭队员,鬼也能消失了。

忍:嘛,吾峠老师好像没提到这方面的内容。我倾向于……炭治郎可以试一试,反正不亏,也就是泼个水嘛。你如果成功了,小忍说不定就能实现姐姐的愿望了,作为女孩子获得幸福,活到老太太的年纪。

炭:确实呢。啊,这个画面想象起来好温暖。毕竟为了打败无惨,鬼杀队付出的代价太过惨重了。

忍:是啊。所以炭治郎如果有机会重来的话,请一定试一试辟邪物品w。说起来,富冈先生不要在节目上喊灶门君炭治郎比较好吧,毕竟容易搞混。

义:啊,这么一说也是。灶门,刚才抱歉了。

炭:没那回事,没那会事。话说,如果想要不搞混的话,两位只要按照私下那样互称「家主」和「太太」不就好了吗。毕竟是业界有名的恩爱夫妻,大家都理解的w。

忍:「请不要把公和私混为一谈」,要不是我拉住他,这个人肯定已经这么回复你了哦。这个人碰到工作的事就会六亲不认啦,灶门君跟富冈先生交往这么久了,这点了解估计还是有的吧?

义:……要是我六亲不认的话,现在胡蝶小姐根本近不了我身。虽然是广播,但也是工作时间,蝴蝶小姐能放开我的胳膊了吗?

忍:啊啦。抱歉啊富冈先生,一不小心就习惯性地……话说富冈先生对女性是不是太过冷漠了?

义:跟男女没有关系,我只是公事公办而已。

忍:残念,我还以为富冈先生会有「因为家里太太管得严」或者「怕我家太太误会」之类的好男人发言呢。这点上也很冷淡呢,富冈先生。

炭:是呢,胡蝶小姐除了鬼灭之外好像跟富冈先生共事的机会比较少,所以会担心富冈先生在片场的「表现」吧?我跟富冈先生因为是师兄弟,所以合作得还算频繁。富冈先生虽然会关照后辈,但是对异性真的态度非常守礼哦。比现在的他要淡漠得多,刚才至少还看到他面部表情变化了,幕后的时候他基本脸都是冻着的呢。胡蝶小姐这点上可以对富冈先生放一百个心。

忍:啊,感谢灶门君友善的片场repo。对他我是很放心的啦,要不的话,我是不会跟圈内的人结婚的。不过有的时候会情不自禁地想,按照大部分电视剧情节,我这种女人身边都会风起云涌,尤其富冈先生又是这样人设。感觉我们比起一甜到底的小清新剧情,比较适合那种今天女二来勾引你,明天男二来勾引我的狗血言情剧……或者干脆今天你出轨,然后明天我再出回来报复你的家庭伦理剧?但是现实里什么都没有,所以有时候会觉得有点失落(笑)。

义:喂,你这个人……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

忍:啊啦,真的不好意思呢。您太太居然脑子里这么多坏水儿,给您添麻烦了。

义:这种事情我们一会儿回家讨论,现在给我打起精神工作啊。

忍:抱歉抱歉,久违的共事机会忍不住他调戏过头了。灶门君,失礼了,不好意思。

炭:不不不,您二位客气了。其实我觉得,二位继续无视我多讨论讨论回家要说的内容的话,那观众和作家大概都会更感谢你们的。刚才我可以缩在一边听得津津有味,恨不得一直听到广播结束。

义:灶门,你也堕落了啊。

忍:是呢,灶门君。收了主持人的工钱,居然想把吃白饭不干活,有点过分了啊。

炭:哈哈哈,我判断您二位刚才绝对不是说在一个点上。

忍:其实我也这么觉得w。

炭:好。既然收了钱,那我也要维持职业操守,认真干活儿了。虽然现在旁边,真菰作家现在举的牌子上写着「这期给你的工资是封口费」什么的w,我就当没看见了。毕竟听众大家是为了《鬼灭之刃》的义勇先生和忍小姐来听广播的,不是富冈义忍夫妇。让我们先来听由织部里沙小姐为我们带来的电视剧《鬼灭之刃》的主题曲「红莲华」,歌曲结束之后我们将进入我们的「鬼灭后日谈」环节。请大家锁定频道,不要走开。

忍:真菰小姐,这个人要生气啦哈哈哈哈【小声】

真:我知道w【小声】

义:你们两个都适可而止【小声但中(冷)气十足】

炭:好的,欢迎大家继续收听今天的《鬼杀队的前世今生》,我是主持人灶门炭治郎。今天我们的嘉宾是剧中分别饰演水柱和虫柱的富冈义勇先生和胡蝶忍小姐。接下来的「鬼灭后日谈」环节,主要是跟嘉宾一起讨论《鬼灭之刃》的剧情,还有拍摄过程中的各种小故事。大家有任何关于鬼灭的感想或者想知道的相关内容,都欢迎投稿到xxxx@kmt.co.jp跟我们一起分享哦。

炭:那么,在上周,我们的鬼灭终于迎来了最终的结局。不知道在做的二位是不是都已经看过了?

义忍:当然。

炭:我首播的时候因为工作原因还在现场,没看到直播。本来拜托了家里帮我录像,结果因为各种阴差阳错没录上,前几天重播的时候才终于看到了。然后,我妻从舍妹那里知道我上周没看到之后,每天都发LINE来要跟我剧透!

忍:哇,我妻君也太过分了吧。如果有人跟要跟我剧透,我大概会拉黑他然后十倍奉还吧w。

义:胡蝶小姐你不要看我,我不做这种事。

忍:确实呢,我们之中但凡有一个剧透党的话,大概今天就不会一起上节目了w。

炭:富冈先生确实不像做这种事情的人,胡蝶小姐倒是感觉能想象得出画面。

忍:那你下次追什么剧记得告诉我,我来骚扰一下你。

炭:不不,请您高抬贵手放过我吧。二位是一起看的大结局吗?

忍:是的哦。那天正好工作结束得早,就两个人一起在家看了。最后真的是太好了,鬼杀队的大家终于完成了使命,平凡地度过余生,子孙后代也能跟普通人一样享受现代的日常。对于生在朝不保夕的「战争」年代的他们来说,是再好不过的结局了吧。

炭:对,有过那样的经历之后,对他们来说,平凡才是最珍贵的。富冈先生你怎么看?

义:确实,回归日常……曾经是他们为之奋斗的最高理想了。从这点上来说,我真的感谢吾峠老师,能够帮义勇,乃至鬼杀队全体圆梦。

炭:说到这个,不死川先生上周来广播做客的时候,说他曾经觉得最后的结局对实弥来说有点残酷。站在义勇的角度上,富冈先生你怎么看?

义:这点上我也稍微能理解不死川,毕竟对于实弥和义勇来说,最终战之后心里的想法估计满满的都是「无惨死了太好了」,而没有「我们活下来太好了」。对于他们来说,人生的终极目标已经实现了,之后的几年如果没有新的人生目标,也是很难捱的。

忍:确实呢,毕竟义勇和实弥都不是什么社交性的人。如果忍有生存的话,大概会和蝶屋的孩子们一起幸福地活到最后吧。毕竟那孩子都没有开纹。

义:我没有被讨厌。

忍:不对哦,富冈先生。不能把角色和本人混为一谈啦。

义:刚才我是帮义勇说的。

忍:wwww哦知道了,您请继续。

义:……话说回来,义勇还是跟实弥不一样的,实弥是真的孤家寡人,义勇好歹还有师傅在。虽然鳞泷老师可能要再一次白发人送黑发人这点,其实也很残酷。再加上炭治郎他们跟水呼师徒的关系也亲近得多……比起实弥的话,义勇肯定还是活得更自在的。  

忍:啊,富冈式发言又出现了w。真菰小姐,您快看下我们的投稿邮箱里有没有不死川先生的名字。如果我是不死川先生的话,现在大概已经坐不住了wwww……

真:(不死川先生上周有提到,这周日程排不开所以才过不来,他可能还在某个现场工作吧)

炭:啊,是的。我也有印象,本来是打算这周邀请不死川先生的,但是很遗憾他有工作安排……

忍:那还真是,有点遗憾w。我其实有点想看富冈先生和不死川先生通过广播留言大战三百回合w……

义:喂,胡蝶小姐你遗憾的点……再说广播根本不可能留言大战三百回合吧?

忍:原来富冈先生的点在那里吗w?

炭:www没关系,如果真的有需要的话,我们还可以电话连线哦w

义:你们两个都给我差不多一点,不是在说剧情吗?!作为主持人和嘉宾你们是不是有点失格?

炭·忍: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炭:感觉真菰小姐现在估计相当安心吧,有富冈先生在都不用担心广播内容跑偏了w。

忍:但富冈先生的话,会有矫枉过正的嫌疑哦。

炭:那也不用担心,毕竟今天胡蝶小姐也在w。

忍:确实呢,我会在富冈先生矫枉过正之前把话题拉回来的。

义:然后你又会把广播内容带跑吧。

炭·忍:wwwwwww……

炭:这个组合是不是有点牙白w。

忍:是呢,哪里找来的这种组合,居然能构成这么完美的循环w。

炭:干脆富冈先生和胡蝶小姐也一起跟我常驻做主持吧,感觉从此之后广播都不需要嘉宾了。

忍:我没问题哦,很开心你邀请我。

义:你们想都别想,我以后会尽量减少跟胡蝶小姐一起出席活动的。

忍:啊啦,还是那么不解风情。

炭:这才是富冈先生嘛。啊,真菰小姐举牌了。

义:所以你们为听众考虑一下,能不能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听你们没有意义地混时间?快点回归正题!

炭·忍:抱歉抱歉。

忍:我们会反省的。

炭:是的,我们这就回归正题。www其实胡蝶小姐刚才提到的那个可能性我也很在意,如果忍活下来的话会怎样……那后面大概还能单独再出一篇「蝶屋的日常」或者「蝶屋家的饭」之类的w?

忍:比起「蝶屋家的饭」,我倾向于「蝶屋家的黑暗料理」。忍虽然感觉各方面都很全能,制药、制毒不在话下……但这种人一般不都会有能把厨房变成实验室的那种才能吗?

炭:啊,这个听起来也很有可能w。大家一起去蝶屋吃饭,然后忍为了招待大家亲自下厨,结果大家吃到一半就又一起倒下,然后结伴去蝶屋病房续摊之类的www……这个画面感觉相当有趣啊。

忍:是呢,好想问下吾峠老师,关于忍的厨力设定。毕竟原作里,好像蝶屋都是小葵她们在下厨,忍作为柱只展现了杀鬼和人情方面的内容……明明义勇就有认真地在痴迷鲑大根,忍身上就没有这种细节。

炭:毕竟我们整体基调还是正剧风,血海深仇嘛。说到义勇和鲑大根,我记得原作有提到,忍小姐见过义勇先生露出过面对鲑大根时候的极美笑容,这部分我个人很好奇……应该大部分人都很好奇。我记得播出的时候「义勇 鲑大根」还上过热搜w。

忍:啊,看富冈先生的表情,他好像已经猜到灶门君你下面要说什么了。这个问题我也很遗憾啊,吾峠老师的脚本那里居然拍的是忍看到义勇笑了的惊讶的表情……虽然这么说有点对不起小忍,但那里忍的表情怎样都可以啦,我们想看的是义勇的表情才对。

义:不要擅自代表所有人啊,那里我想看的是忍的表情。

炭:啊,出现了w。忍推的富冈先生。

义:灶门你看好时间,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读观众来信了吧。再拖下去会超时的。

炭:不愧是富冈先生,这种时候也这么专业!

义:明明就是你作为广播主持的失格,回去重新修炼!

炭:好的师兄!那下面我们来看观众来信……噗w,这位观众的想法跟我不谋而合,这个问题我个人也很好奇啊。感谢这位「义忍总有一天会结婚」朋友的来信,下面让我来为大家读一下……


[ TBC. ]


——————————————————————————

虽然鬼灭淡坑已经大半年了,但200之后剧情太过山车,一直忍不住远程关注着。漫画结局相关的讨论发酵了几天之后,昨晚突然想写一篇「在鬼灭电视剧中饰演义忍的富冈夫妇会怎么看待这个结局」的采访文。感觉他们大概会觉得:


「鬼杀队所有人打败了无惨,实现了自己的终极目标,这很好了。不仅如此,他们还获得了转世的机会,得以作为普通人继续按照自己的意志活下去,享受日常。对他们而言,这是无上的幸福了。」

「他们在那一世或许两人之间确实有比同僚更深的羁绊,有未能言说的情愫……可能这些并非无足轻重,但在大义的衬托下,都是小事。」

「人们看惯了理想的童话,会理所当然地追求生生世世。但可能正是因为生生世世成不了现实,所以才在作品中为人推崇。」

「那一世他们没有在一起,但我们两个人因戏结缘在一起了是事实。虽然我们希望大家不要关注我们的私生活,也不希望大家把真人和角色混为一谈。但如果能成为慰藉的话,你们可以看看我们两个人。」


虽然下篇还没动笔,核心思想就已经被放在上篇后记里的做法可能有点傻缺……但还是忍不住想开口。

毕竟这是一篇典型的为了跟大家共享我的个人想法而存在的文章,所以在后记里夹杂私货也就不算什么违背初衷的事情啦。

他们在后世获得了上一世不曾获得的幸福。甚至都没有留下后代,还有再续前缘的可能!?

这已经是再好不过的结局了。


最后请容我附上私心的一句话感想:

——不用考虑描写的对话体真的写起来太爽了!!!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罗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