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BG·影花] 独自恋爱(下)

CP:阿德勒影山飞雄 × 大学生谷地仁花 注·意·自·卫

三大预警:捏造、文笔、OOC


前篇: [] - [] - [] - [番外]


[5]


影山正座在谷地家客厅的矮桌前,手握茶杯,等着半分钟之前被闹个不停的手机逼去回电话的女主人回来。他一边啜着茶,一边打量着眼前这个自己脑内模拟过的空间。

带了点阳光感的黄色吊灯把不大的房间烘得暖洋洋的,配上浅色壁纸和浅褐色调的家具——虽然这种搭配跟肤色之外不是藏青就是黑的影山的气质不是很搭,但不妨碍常年球场宿舍两点一线的影山感受一下久违的、让人放松的温馨感。

进门之后,托房子的整体氛围和谷地家热茶的福,情绪平静了很多的影山选择先从谷地之前为什么不回消息开始问起,他有点担心她失联时候的安全状态。当时,谷地急于向影山证明她是调了飞行模式而不是故意潜水,慌忙拿出手机解锁给他看。

没想到解开飞行模式之后,比影山的消息更先弹出来的是社团朋友的电话。谷地自觉这并不是个很好的时机,本想掐了电话回个消息让对方晚点再联系,结果掐了两遍都没用,无奈地跟影山道歉后退回卧室接起了电话。

于是,影山现在一边听着卧室中隐约透出来的女性话音,一边正大光明地行使参观权。这还是他第一次进谷地的公寓,以往有几次送她回来也都是在楼下确认她进门就回身了。

一开始的时候,谷地其实有邀请过他,问他要不要上楼喝杯茶再走,结果被旁边同样告别的情侣搅了局。虽然不能一字不差地复述出来当时的对话,但大概就是“你不请我上去坐坐吗?” “家里没套了,下次吧”“没事,我刚买了”这种方向。

再怎么说他们也已经高中毕业了,就算没见过猪上树,也知道“套子”是什么东西。影山这才反应过来上楼喝茶的言外之意。不过,按照谷地的个性,那个邀请应该没什么意味深长的内容。她如果有这么直白大胆的话……他认识的谷地不是那样性格的人。

不止影山,谷地也是这么想的。

刚抱着纯洁的想法邀请过他的谷地把胸前的双臂晃出了残影,红着脸说她不知道上楼喝茶还有这样言外之意。然后也没等他的回复就扔了句“失礼”,然后直线冲上楼了。当时两个人刚开始交往不长时间,牵手的次数都极少……突然从一垒跳到本垒打的话题跨度太大,谷地大概被吓到了,脸红得不是一般厉害。他其实也不急,所以体贴地给女朋友留出了平复情绪的空间,那天没再追上去打扰她。

然而,之后谷地就再没开过这种口。球性思维的影山也摸不准她心里到底是怎么看这件事的。他自己倒是差点折了前面“不是很急”的flag,像那天楼下的那位男朋友一样开口求收留。

那是前年夏初,他进里约训练营封闭训练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正好在东京。那天,他们也约了赛后一起吃饭。交往一年多的两人,却还停留在牵手阶段。于是,他脑内预演画面——牵着她的手穿过在东京闹市夜晚的人潮,在月光下,虫鸣声中,吻上她的额头,问她愿不愿意带他回家。

毕竟后面的封闭训练加奥运比赛期,他们至少一年半不能好好见面。就算是脚踏实地如影山,也忍不住想在这个长别的时间点前取得点什么进展。就像当初“一定要在春高之前练成快攻”一样,影山当初也有个“一定要在被关进去之前先踏进谷地家的大门”的目标。

结果那天影山比赛追球的时候,把自己脚腕扭了。因为马上封闭训练,队里不敢大意,直接把他强制送医了。后来……自然也就没有后来了。

最开始的影山,绝对想不到,这杯女朋友家的晚茶,要等整整两年才喝到。还是在这种感情危机的情况下,自己强硬地追上门才成功的。

不知不觉已经把手里的茶杯清空了三回的影山,再次伸手捞过水壶,给自己续了杯。期间,没什么概念的恋爱白痴,队里公认的“绝对禁欲主义”影山飞雄选手,想了想决定跟今夜的情感导师赤葦前辈确认下他跟宇内前辈的安全状态,顺·带跟他报告下这边的情况。

赤葦的回复并没有很快,影山将将在跟谷地正式面谈之前,收到了前辈的LINE。影山的视线精准地越过“宇内前辈问你介不介意经历被改编进漫画”之类现在怎么都好的内容,看到了导师给自己的最终建议:情况比预想的好,还是那句话,别藏着,开诚布公地跟谷地好好谈谈吧。

虽然这建议有点空泛并老生常谈,但跟影山本人的作战计划并无冲突。他原本对谷地是绝对信任的,但现在这份信任被长期的沟通不力动摇了。影山脑子里有很多关于谷地的疑惑,日积月累地积成小丘。比起已知和确信,未知和疑虑占据主导的情况下,他根本无法给自己关于谷地行为的判断找到足够的证据支撑。

最近,他原本就一直想找个突破口跟谷地沟通这件事,但她总是在忙,根本来不及谈到正题对话就结束了。今天居然被赤葦前辈碰到她跟别人出来吃饭……

不过,从根本上来说,这种情况跟付出时间太少脱不开关系。但他还是想再努力一把,留下谷地,让她跟他一起走下去。

这20年里,她是开在他心上的唯一一朵花。虽然花农侍弄花草的手意很差,连浇水都是隔三差五。这花还是撑住了,并且坚强地满开了。自那起,他就想把这朵花留到最后,没想再栽别的花了。偶然在队里的Staff那里被科普过“一期一会”这个词,谷地就是他心上的一期一会,他不愿错过。

深呼吸后,影山起身拉住了正躬身跟他反复致歉的谷地的手,直视着谷地仰向他的双眼,郑重其事地提出了要求:“谷地さん,关于我们交往的事,今天好好谈一谈吧。”

盯得仔细的影山确信他捕捉到了谷地瞬间的瞳孔地震。

啊,果然。其实……并不存在什么“比预想更好”的情况吧。这种如假包换的被吓到的反应,应该是说明已经有什么东西跟以前不一样了吧。


(影山你的“确信”和“已知”里的谬误情报太多了,根本没做出过正常判断好吗!?)

(各位朋友晚上好,欢迎大家收听乌野配信的“影山和谷地的跨服聊天”广播。)


[6]


这对谷地而言,是十分一言难尽的一天。

如果能把她的情绪类比成水稻的话,这一刻她的情绪复杂度至少还能提出足够多样的配方来给杂交水稻选种……然而,这只是她个人的情绪变动,对社会发展并不能做出任何贡献——甚至给她本人带来的也只有困惑而已,更不用说她给影山君添的麻烦了。

虽然她对这位大忙人在疲惫的赛后时间特地找上门来的原因毫无头绪,甚至觉得越发混乱。总之肯定是她关机没有及时确认LINE的错!怎么能因为自己这样的村民B的疏忽而占用奥运选手的宝贵时间呢!果然还是切腹自杀吧!

……如果她还在高一的话,说不定现在已经去厨房操起刀cos龙宫礼奈了吧。虽然已经不会消极到那种程度了,但谷地现在依旧觉得对影山十分愧疚,想对他道歉,也想尽善尽美尽力尽快地帮他解惑。

但他今晚提出的问题,除了手机为什么没回消息之外,其他的……谷地连问题都听不明白啊。什么男人,什么男朋友,什么交往的事……根本不知道让人从哪开始下口。

默默叹了口气,她偷偷抬眼,拿出眨眼的速度,飞快扫了一下对面的影山。原本打算瞄完就跑的她的视线扬到半路就被影山紧紧擭住了,影山很少会用这种认真程度几乎是排球场对敌专用的眼神来看她,她1秒都没撑住。虽然完全不知道要说什么,但嘴已经迫于压力擅自动了起来:“那……那个……影山君……”

影山还是一张读不出内涵情绪脸,语气淡淡地扔出了个“嗯”字,谷地被吓得心里忍不住“咿——”了一声,这下连正座的姿势都调整到了不能更标准的极致角度。

“关于之前影山殿殿殿殿殿的问题,鄙人也想为您解惑。但万分抱歉,不才的在下没有听懂您的问题,能否请您就问题内容再详细说明一下?”

谷地小心翼翼地向对面坐着的影山提出了自己卑微的诉求,原本这几年跟影山一起吃饭吃出来的亲密度在经历过上个月的“女友风波”和今天的突袭之后,只够维持住让她勉强说话不结巴的水平……用词奇怪什么的,谷地的脑子里已经意识不到那些事情了。

“どの(殿)……?这是哪里来的奇怪称呼,谷地さん你今天有些奇怪。至于我之前的问题,你哪里不明白,我觉得我问得很直白。”

“抱歉,我太愚钝了,连这么直白的问题都听不明白!!但是……刚才……在门外的时候,影山君提到的男人是指……?还有……男……男朋友是怎么回事?这些问题都……让我……很疑惑,不知道从哪开始回答……啊,影山君,你是不是其实是喝醉了,只不过脸上看不出来?这样就都解释的通了呢!”

谷地在影山无形的攻势下就快抬不起头,话讲得也磕磕巴巴的。句末终于用自己的猜想来开了个玩笑,试图活跃下气氛,但显然效果有限。

“我没有喝醉,现在好歹还是未成年,禁止饮酒的。而且我今天下午刚打完比赛,晚饭吃到一半就来找你了。”

最先被反驳的是谷地的笑话,谷地没有想到影山会一一地解释得这么清楚。后一句更是让谷地的愧疚更上一层楼——按照影山比赛日以往的时间表,他应该早就吃完饭了,这意味着他在自家门口等了相当长的时间。甚至影山讲话的语速都比平常的时候要快,他大概是等得不耐烦了吧……影山话音刚落,如此猜测的谷地就忍不住低下了头。

“男朋友的哪里有问题?谷地さん我们在交往,那我自称你的男朋友应该是没问题的,常识上来讲。难道在我不知情的时候被分手了?这种事情至少要双方达成共识吧?”

谷地这下没等到影山说完又忍不住张大了双眼抬起了头,这不是哪里有问题的问题,而是哪里都有问题啊!!!

谁跟谁在交往?这是谁的常识?谁跟谁在哪里什么时候达成的共识?听起来她好像是当事人之一,为什么她只有告白被拒的回忆?难道是平行世界?转生?这个世界的谷地仁花其实原本另有其人?

“其他的男人是赤葦前辈告诉我的。今天我们约饭,他说看到你跟你男朋友一起来看比赛了,那个人肯定不是我。所以我就过来找你问个明白。而且你自己一个人提了这么多啤酒回家,难道不是要喊那个人过来一起……喝酒吗?”

在上一轮就因为脑内弹幕太多,单核CPU的处理速度没跟得上而开不了口的谷地,又迎来了影山军的新一轮快攻。这种感觉仿佛音乐游戏地图地狱模式,因为节奏点太快而错过一波连击的菜鸟玩家,下一波操作的延迟时间都会更长,那时候他们可能还在上一波的余韵中没翻过篇。

菜鸟玩家谷地虽然还没理清自己莫须有的罪名,但她很有骨气地拒绝坐以待毙。至少,在影山军新一轮的攻击到来之前,谷地将军终于发动了针对上上轮的反击战——单音节延长攻击。

“诶?诶!???诶——————!?????”

……虽然这次反击似乎毫无攻击性,甚至没什么实质内容。

“果然,谷地さん,从你的反应来看……你其实跟那个男人没什么的是吗?”

但神奇的是,这波反击好像起了点作用?看着对面颜色缓和了些许的影山,谷地感觉自己思绪已经开始打结了。

“等等,影山君……”

没听到肯定答复而被要求等待的影山复又焦躁了起来:“所以你们……是真的?”

“桥豆麻袋!Stop!你停!下面,我来问你来答,先让我搞清楚,我才能回答你的问题。听明白了吗?”

谷地看着对面边脸比翻书还快的影山,害怕自己脑子扭成死结。压力山大的她终于拿出了谈判一方主将的气势,强力镇压了另一方大将——川剧艺人影山飞雄。竖着一只手指正色地跟影山提要求的谷地仿佛跟学生讲课的老师(影山:小小的谷地さん做起这个动作来其实有点可爱)。

“是。”

之前混乱的场面得到了控制,下面双方的对话变得有条理了很多,两人各自的情报信息也渐渐对称了起来。

“影山君,你说我是你女朋友?”

“难道不是吗?”

“我知道了,你冷静,让我问完先!”

“……好。”

“我们什么时候开始交往的?”

“高中毕业。”

“我跟你告白的时候?”

“是。”

“但影山君,你当时不是拒绝了吗?”

“没有那种事。我记得我有认真感谢你告白,还向你表达过我收到告白的喜悦之情。”

“……”

“……”

原来当初被自己脑补成少年知礼地婉拒的“谢谢你,收到告白我很高兴”,其实是来自这个情感表现十分匮乏的少年的首肯吗……

谷地因为过于震惊而词穷,愣在那里跟影山大眼对小眼起来。坐在她对面的影山也没了刚才那样咄咄逼人的气势,有点愣头愣脑的。直到她发现影山似乎嘴唇动了动,仿佛又要说些什么,才清醒了过来,拿出面试新人时的范儿,找了个话题开始了下半场审讯。

“那……那你拒绝别人告白要说什么?”

“不要,或者我拒绝。”

“……你跟赤葦前辈约了赛后吃饭,他跟你说我跟男朋友来看你比赛?”

“是,前辈说‘应该是男朋友’。”

“所以,你其实没有在跟其他的女孩子交往。”

“是。”

“你跟队里的人提到过我吗?”

“偶尔。”

“说过我的名字吗?”

“没有。”

“除了赤葦前辈,其他人都不知道我们在交往?”

“是。”

“……影山君,你今天原本打算来跟我分手吗?”

“没有。”

“即使我出轨了?”

“我相信你不会。”

“……谢谢。”

“就算是真的,我也还是想在事情更糟之前来挽回一次。”

“状况更糟……是指?”

“你做好决定,要开口跟我分手。”

“为什么?”

“我知道跟选手交往其实很辛苦,就算真的苗头不好,那更主要原因也在我。谷地さん你不是脚踏两条船的人,早晚会开口。你开口的时候,一切就结束了。我想我还有机会。”

“……最后,影山君,我可以再问一个问题吗?”

“好。”

“你当初……为什么‘接受’我的告白?”

“……因为喜欢你。”

——呼……呜……

沉默对视的两人连呼吸声都没有发出,这里像战后无人区般一片死寂,不要说僵着脸的谷地,连空气好似都被冻在这个看上去反而很温暖的空间中。直到谷地抑制不住,漏出来的放松呼气和捂脸呜咽的声音,一切好像才又正常地流动起来。

“这恋爱谈得跟没谈一样,三年了还只牵过几次手”

 “周边朋友,甚至当事人都不知道,这算什么恋爱?” 

“见面都是公式化的赛后聚餐然后送人回家,私下单独约会一次没有,真的有真心在交往吗?” 

“该不会是觉得备胎预备要跑了,心里不舒服,又看你好骗才过来演这出戏的吧”

……

如果把这段经历匿名公开的话,肯定会受到这样那样积山覆水的质疑和批判吧。说不定2ch上的宅男都会忍不住从二次元穿回三次元来发评同情自己……毕竟两个人交往但见面和联系频率还没有一般的朋友高;三年了连个拥抱都没有过,上了一垒之后就再没跑过垒;除了男主角之外,没人知道他们两个人在交往。

但现在,这些都不在谷地的思考范围之内。

这一刻,她情不自禁,别无选择地顺从了自己的私心,抛开常理下的疑虑、不满,甚至自己的理性。

她倔强地捂住了自己怕是哭到脱妆的脸,借着指缝里的光去看自己暗恋多年的心上人。

作为无尽星海中最平凡的那一颗,她一直只是守望着在宇宙中遨游的探险家的背影。

她曾经觉得这份守望太过漫长,所以鼓起勇气,去向探险家表达自己的喜爱,想要给自己份交待,却并没有指望这份心情能够对对方产生任何影响。

然而,探险家在对自己道谢之后,却开始时不时地造访自己的星球。原本以为这只是自己近水楼台,单方面在利用他的温柔,却没想到真相原本比自己以为的“温柔”更加令人按捺不住。

谷地想着自己几度试图将它埋葬的初恋,看着曾经远在天边,如今近在眼前的少年,蓦地潸然泪下。

自己孤身穿越几多岁月的暗恋,竟然有朝一日变成了两情相悦──她现在只是个沉浸在单恋成双的欢欣中的少女而已。



[ - 抱 歉 这 还 是 个 T B C - ]

———————————————————————————————


[啰嗦点剧情]

两个人坦诚相待这一场写的时间太长了[其实现在也还没写完],加上中间跟前面思路断了一段,写到对峙的片段的时候很担心OOC得太厉害。但还是给了仁花一个情绪爆发的点,让她一气呵成地压下了飞雄,主导了这场谈话。

这场爆发是从她被告知影山有女朋友了到当晚飞雄的咄咄相逼这期间不断累积的压力导致的。而她能有这个气势,是因为仁花当时已经是可以带领自己面人组团,带领学弟学妹们参加专业比赛的大人了。

她之前,只是在心里把飞雄看得太高了,才会在他面前下意识地,又缩成高中时候的小仁花。但她必须学着把自己和飞雄摆在平等的位置上,将来才能一直走到最后。(现实生活中,一个再怎么担过事儿的大三学生可能也扛不住国家职业选手的气场,但在这里,我还是想给仁花这种力量。)

当然这一个剧情点的力量其实是不足以改变他们两个人的恋爱相处模式的,这点将来飞雄意识到问题之后肯定会再跟仁花进行沟通,但那就是该他头疼的事情了w。

所以这里的仁花单独拎出来看可能会OOC过头……我希望自己把它控制在了一个可以接受的度里但 OJL 可能处理能力有限。


表白在上几篇里给我打气的小天使们,感谢你们的声援,让我能提着气踢到下半场。

评论(20)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罗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