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BG·影花] 独自恋爱(完)

CP:阿德勒影山飞雄 × 大学生谷地仁花 注·意·自·卫

三大预警:捏造、文笔、OOC


前篇(更新时间顺): [] [番外(全知视角)] [] []



[7]

“谷地さん,你是……在哭吗?”

虽然对面谷地大大半的脸都被手捂住了,但时不时抽一下的呜咽声还是暴露了谷地的情绪。这种实证类的判断题,影山相对擅长,没怎么犹疑就决定开口打断这片沉默。

“影山くん,对不起,让你看到这么难以入眼的样子……”

谷地对自己的失态感到十分抱歉,一只手捂着脸一只手凭借记忆去摸桌子上的面巾纸盒子。虽然高中的时候在影山面前,准确的说是在排球部队员们面前大哭特哭这种事也不是没有,但那时候他们还只是球员跟经理的关系而已。刚正式确认恋人关系的谷地,很神奇地在这个脑袋不太清醒的时刻,迅速地生出了作为女朋友的矜持。宁可盲人摸纸,也要用手盖着脸。

“不要在意这种事。纸巾给你。”

影山此时的段位还没有到能想出用手给女朋友擦眼泪这种手段的高度,但也没有无知到无动于衷地干坐着,球场上的王子大人很普通地默默起身抽了两张面巾纸,稳稳按在了谷地还在桌面摸索的手心。

“啊,谢谢你的纸巾!”

谷地把面巾纸铺开,整张盖在脸上压了下去。场外观众能感受到她想尽力拯救哭泣之后妆面的倔强,但效果还是要取决于她化妆品的防水效果……早上并没有特意防水的谷地心肝一颤,决定起身道个歉去卫生间整理下仪表。

当她整理好出来,再次跟影山面对面状态的时候,情绪已经看不出太多异样了。

“影山くん,让你久等了……那个,关于之前的问题,我猜你大概已经明白得差不多了……我再讲一遍可能太啰嗦了,影、影山君你还有什么地方不清楚,需要我说明吗?”

“谷地さん,当初我也觉得你明白了,然而事情完全不一样。而且,我从来没觉得你啰嗦,请你抛开那些顾虑,跟我说说你的想法吧。刚才都是我在讲,这样不公平。”

谷地听完之后跟影山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稍微停顿了几秒之后,她喝掉了杯子里已经放凉了的水,径自开了口。

“那……我从高中毕业的时候开始说吧。当初跟你告白的时候,我并不觉得你会喜欢我,所以也就先入为主地觉得会被拒绝。但还是觉得都要毕业了,总要做点什么——这还是日向教我的,不行动就永远不会改变”,想到自己当初被日向拉着在大街上模仿少女漫的场景,谷地有点怀念地笑了笑,然后继续开口,“不过我……其实挺后悔的,关于告白。不是说后悔告白了,而是后悔用那种方式告白的……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跟你说出了‘要跟影山君告白’这种关键词,甚至这句话还是背对着你说的……后面怎么补救都救不了它,我觉得好失败……”

“后面你说你很开心,谢谢的时候,我以为一切已经结束了……我个人的常识而言,是把它当做婉拒的回应来看的。我当时还在想,影山君能用这种方式来回复我,真是个温柔的人。包括后面,每次比赛完你要送我回来的时候,我都觉得是自己在占你便宜。啊,现在想想当时牵手应该在影山くん看来,是交往中的男女理所当然的举动吧……而我当时以为,你只是因为我太矮了,人流又多,怕跟我走散了,才那么做的。每次被你牵住的时候,我都开心得偷笑……但分开之后,又会觉得自己没定力也没原则。万幸那个时候你一直没有新的交往对象,所以我总是想着就贪婪这一点就好,等你有交往对象,我会守好社交距离的。”

“然后……你们今年打黑豹的时候,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那天我们还有前辈们,跟往常一样约好吃饭……我们在外面等你的时候,牛岛前辈过来说,你今天跟女朋友有约了,让我们不要白等了。当时,我总感觉牛岛前辈多扫了我两眼。我估计是我来得太频繁了,被怀疑我们交往过密了。我怕自己不经意间就变成插足'你们'感情的第三者,所以决定遵守之前给自己下的保证书,跟你保持距离。所以,后面我就没再来看过阿德勒的比赛了。”

看到谷地的讲述告一段落,影山有点恍惚地点了点头,道:“原来是这样……” 之后他又想起今天这一番闹剧的导火索,重新记起了自己方才咄咄逼人地执着着的问题,就又问了谷地下午比赛时候的事情。

谷地似乎已经把这个问题抛在脑后,一脸“啊!”的表情,然后很顺畅地接着讲了下去。

“今天赤葦前辈碰到的是我大学的后辈,之前我在课题上指点了一下他。他打听到我喜欢看排球,所以就买了票来请我。因为他说周围没人喜欢排球了,不来的话票会废掉,所以我才来了。我们之间不是赤葦前辈想的那种关系……”

讲到这里,谷地眉间稍微皱了皱,犹豫了几息时间,似乎碰到了难题,带着后面的陈述也不如之前那样丝般顺滑,多了点吞吞吐吐的没底气,“虽然……他可能有些……微不足道的想法,但我今天已经跟他划清界限了。”

讲完之后谷地抬头扫了下影山的反应,她发现他的表情好像有些不高兴了,就又回到了之前有些缩手缩脚的状态,但总算还是断断续续地接续下去,说到了结尾。

“至于你刚才看到的啤酒,是因为我今年成年后还没正儿八经地喝过酒,所以不知道哪种适合自己……索性就多挑了几种,回来试一下,并不是今晚约了人。其实,影山くん是……第一个来我家做客的异性朋友……总之,抱歉让你误会了影山くん,如果还有什么我没解释清楚的地方,请尽情来问我!”

谷地在说完之后就着正座的姿势往后挪了两步,夸张地来了个土下座,结果没有退够距离,额头直接“砰”地好大一声撞在了桌子边上。影山赶忙起身快步移动到谷地身边,握住她的双肩检查她额头的状态。确认谷地只是额头变红了,没有清或者肿之后,影山松了口气,把手从她的肩膀上移开了。但他并没有退回桌子对面,而是就势在谷地的身边坐了下来。同时,谷地察觉了二人之间成倍缩短的距离,不自觉地看着影山脸红了起来。

“谢谢,谷地さん。我想知道的都知道了。关于当初的事情,希望你不要自责,毕竟我当初讲话不清楚导致的。”

听了影山的罪己发言,谷地顾不上脸红,双手又在胸前表演起了小幅度“擦窗”——明明是她的问题,怎么能判影山全责呢?

“不不,是我当初不够坚定的问题,我告白的心态太半吊子了。因为害怕,告白完就跑了,好像在机械地完成什么毕业任务一样……如果我当初能认真地告白,有始有终地确认好答复的话,也不会有这些事了。而且,这三年来,我……女…女…女朋友失格什么的……给影山くん添麻烦了,真的万分抱歉!”

听到谷地说辞之后的影山,摸了摸后脑勺,后知后觉地反问道:“应该不算女朋友吧?”

“诶!?”

“虽然是谷地さん跟我告白,我也接受了。但谷地さん心里并没有说‘我们交往吧’,而只是说喜欢我,要跟我告白而已。这三年,其实是当初擅自觉得我们开始交往的我个人的误会而已。”

虽然本质上其实是这个状况,但一晚上心情波动幅度堪比x系数为10的正弦函数的谷地,对于一切试图再次解绑她和影山之间关系的行为都发自内心的抗拒,哪怕做出这个行为的人是影山——不如说正因为是影山,所以这件事情的可怕程度才更高了。

“那……”

于是。

“什么?”

谷地仁花。

“那……我再认真告白一次的话,能请影山くん……再跟,跟我交往吗?”

采取了紧急措施。

“可以。”

影山听到问题之后仿佛没有思考一般,立刻就做出了正面回应。

“太好了!”

就在谷地终于放心了的时候……影山再次抛出了下一个转折。

“但是。”

“诶!?”

原本已经想在心里谴责影山来来回回没完没了的谷地,突然听到了来自心上人的,完全意料之外的灵魂发言。

“虽然我也很想再听一次谷地さん的告白,但这次,果然还是让我来吧。”

“影……影山くん……”

“毕竟谷地さん已经帮我走了后门,告诉了我最重要的告白结果。所以,过程就让我来执行吧。毕竟这对我来说……可能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经历,所以请不要剥夺我的体验机会了。而且……”影山摩挲着掌中又软又嫩的谷地的手,顿了顿,“当初的告白对谷地さん来说可能是失败的,但我不是那么想的。无论它作为告白有多不完美,我心里都觉得我的恋爱是从那里开始的,虽然是我一个人的恋爱。那个告白,对我来说是不可替代的,我不想否定它。所以,这次让我来吧。”

“如果影山くん不需要告白的话,我也不需要。我的恋爱在更早的时候就开始了。而且,刚才影山君的话比什么告白都让我觉得满足,已经不需要另外的仪式了。”

“……”

“影山くん,虽然这是我个人的任性……但比起告白,我可以提其他的要求吗?”

“你是我女朋友,你当然可以——这跟告不告白没有关系。”

“那……我可以……抱抱你吗?”

“……”

影山用行动对谷地的提问做出了回应。刚跟你敞开心扉的女朋友小心翼翼地说她想拥抱他——就算是影山,也没有傻到在这里点头跟对方说“可以啊”的地步。更何况,比起谷地,影山说不定才是那个更加迫切地希望两人能在skinship上更上一层楼的人吧——只能说平日的面瘫脸和相对更成熟的阅历救了他,让人没感觉到他在猴急。

“谢谢你,影山くん。”

“谷地さん没必要为了这种事道谢。我也很想抱抱你,可能比你更想。”

谷地伸出双手轻轻地放到了影山腰两边的位置,然后好似在犹豫下手的力度,抬头用眼神试探着影山的反应。影山察觉了她的小心翼翼之后,一只手圈着腰一只手按着背,把谷地完完全全地压进怀里,裹在了自己的领地里。

就像园里的元、围里的韦一样,毫无防备地就被扯进名为影山的全包围结构的谷地意料之中得受了惊。旁观者的我们仿佛能透过不知名的某个神秘喇叭听到播音主持一本正经的嗓音——

“……下面是影山第919号“地震”的实况播报时间。本次地震的位置位于谷地省,震源深度大概3米,当地最大震度判定为5级。谷地省眼睛市有明显动摇现象,尤其瞳孔、睫毛区受到地震影响较为剧烈,其余周边地区无震感……下面,让我们回到正文剧情。”

数息后,从震惊中回神的谷地心满意足地在影山的怀里安详地合上了自己的双眼,正式结束了自己——历经数年的暗恋。

“影山くん。”

“怎么了?”

“影山くん。”

“怎么了?”

“我现在不是在做梦吧?”

“不是”,影山有意识地加大了胳臂上的力,然后又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用力过猛,“抱歉,我刚才是不是力气太大了?”

“没有哦,”埋在影山怀里的谷地摇了摇头,“反而……还想被更强力地拥抱,否则总有种可能是在做梦的错觉……应该是错觉吧?”

把谷地的身体往上提了提,抱到自己腿上的影山刚想找个舒适的高度把下巴放到谷地头上的影山感觉自己好像收到了来自女朋友的某种暗示——虽然八成是无意的,要么就是自己会错了意。

“应该是错觉吧……”

手上听话地加了一分力的影山君阴差阳错地用自言自语附和了谷地的反问。他并不算白皙的的脸颊在染上绯色后,已经略略有了番茄炒蛋色谱的样子——但这些大概都不重要了。

“嗯,一定是错觉。那个……影山君,托你的福,我现在感觉特别幸福。虽然这个招呼打得晚了三年……以后作为恋人,请影山君多多指教啦。”

“啊,我才是。请多包涵……仁,仁花。”

“呜——飞飞飞雄……君。”

影山看着喊完就揣着张通红的脸窝进自己胸前的谷地,心里软得一塌糊涂,顺着心意低头在怀里人暖色的头顶印下了一个吻。


[FIN.]


[后记·关于故事和它的由来]

影花刚刚回坑的时候,激情四射的我有了一种自己可以写长篇的(错)觉,于是就着开的脑洞构建了一个很长的故事,正文的时间线大概有十年长的那种。

在我重新看了遍漫画,把小说篇也翻出来划出了所有影花正篇的交集,做好设定和补充捏造剧情(真的我连影山在意联哪个俱乐部打球都安排好了,还安排广告公司的仁花去参加戛纳广告节,算好了她要几个小时什么方式的交通工具才能去影山俱乐部的城市,当时的影山在不在赛季中之类杂七杂八的细节都抠好了www)之后,准备正式开长篇之前……我想到了自己这十年间记不起到底写了多少个长篇的第一章。

那些第一章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没有碰到过自己的弟妹……

于是我明智地从原时间线废掉的情节点里掰了自己最心水的那一节,打算先写个短篇打打底,如果能坚持住的话再说长篇的事——最后这个短篇变成了中篇,长篇归了零。

没有直接开长篇的我真的太明智了,太明智了,太明智了。

有了这个教训,估计这辈子都不会再想要尝试长篇了……毕竟我的三分钟热情,真的只有三分钟。

长篇里的那些剧情——

合宿后开学前,大家一起去看烟火大会,[被刻意安排]走散的飞雄帮仁花处理了搭讪事件之后,仁花请飞雄玩捞水气球,然后最后以飞雄和照过来的翔阳疯狂对决结局——之后水气球成了烟花大会的必玩项目。

成年之后被前辈们拖出来喝酒,却发现早成年小半年的仁花喝酒已经有模有样的飞雄感觉不甘心于是喝得酩酊大醉酒后吐真言,然后因为太过可爱而被仁花打包收留回家。

龙之介和洁子的婚礼上担任伴郎伴娘的影花。

仁花去戛纳参加广告节后,申请假期去隔壁意呆利看飞雄,因为治安太差(真实体验)而证件丢失(实际经历),于是在仁花补办护照期间,获得了与飞雄一起朝朝暮暮同一屋檐下的时间。

在这里拉出来遛一遛,你们看到了,就约等于我长篇已经写过了w!


[后记·关于拖稿]

虽然有在龟速码字,但中间拖得太久了,我一度以为估计是另一个无疾而终的坑。

其实大部分对话大概下更完两三天的时候就写好了,为的就是防止自己坑掉。但我真的很描写苦手,反而后面没想下笔了。中间面对留言大家的种种鼓励和支持真的很愧疚,怕自己开口又失约的我选择了默默换了头……【无责任社恐患者有特殊的互动方式。【你快滚

于是对自己的鞭策也从“一个周里更完”“两个周里更完”变成了“一个月里更完”(这个好像成功达成了?),甚至“第四季下半期开始放送之前更掉吧求你了”。

虽然不是好事,但基本没上微博仿佛刚通网的我,昨天才真正意识到了老福特下线是个什么情况……避世星人做不出什么别的贡献,但想着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至少在那之前让大家看到结局吧w。

正好今天失眠,凌晨三点起来把手游体力用掉之后就迅速地干掉了结局……甚至结尾之前还皮了一下。【你好烦啊

于是这篇双向暗恋的单机恋爱故事终于有了结局,感谢中间红蓝手以及评论区跟我互动,给我支持的每位天使。 

时隔……嗯大概十年有了吧【暴露年龄……我终于又写出了一个中篇(全篇30426), 如果没有中间一直中间一直催更鞭挞我的小伙伴,这个成就还不知道要再等多少年……真的感恩。

短期之内应该没有新的影花了,再写估计就是下次排球回坑的时候了。【但介于我坑品太糟糕所以还是建议取关随缘。

话痨永远最好写的是后记,就不继续啰嗦了,在这里打句号了。

【发完看了下时间,发现正好一个月ww!好巧啊莫名开心?】

评论(21)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罗茨 | Powered by LOFTER